最近比較忙,但還是抽空看了2本書,
還不錯,
陪妳到最後(Ray,kluun)
讀後心得:
原本只是看排行榜第1名,買還缺貨(心想-我的媽呀 太瞎了吧!不過就本小說 有必要這樣嗎)
後來,我能體會為什那麼多人想看這本書了,哈!
我真的蠻推 男性朋友看這本的耶!(女生也好啦...)
其實這種社會 會出軌背叛的男人真的蠻多耶(不是我在說的,報紙都有寫呀..)
女主角其實條件很好只是最後得癌症,男主角-史丹因為孤單不斷外遇,
關於"愛",這本書,寫得太坦誠了,女主角卡門試找理由去相信老公,
她只要求,她要去世前,她老公全心全意對她,
史丹恐懼面對最真實且愧庂的內心面對她老婆,直到她病逝…
一段段誠實又溫暖的對話,看清楚在愛情中最不敢面對也最不完美的部分,
看結束後,我想,我思考了一些問題,很多感情觀不看得那麼扭曲,我想...會快樂點吧。
最令我佩服是卡門包容力,把她對老公的愛看的很珍惜,而她艱忍的靭性真的是令人佩服,
個人覺得本書重點<斷章取義>:有的時侯失去一些美好的東西是好的,好過失去一些你從來沒得到的。
每個人都有享受生命的權利,不要因為失去而感到惆悵........,
愛或許要及時,但,更該發自內心去愛並去珍惜~~
 
 M型窮人只要面紙不要印鈔機
我覺得寫得真的很好!
讀後重點
一、勤勞不是美德:不是勤勞就可以被社會接受,
      "如果說貧窮是罪惡之母,那麼放棄思考就是罪惡之父(by la bruyere,jean de)
       勤勞不能跟致富畫等號,找出自己人生方向~跳出國人長輩給的規則框架,視野看廣才會有更多不同的機會~
二、不要把末來交給別人:
      千萬不要認為靠公司就好了,
        認真思考人生的方向,人可以為了夢想而努力且忙碌,千萬不要為了忙碌而放棄夢想
三、找出你的進步動力:
        渴望享受人生,才有不斷不斷的努力機會!致力/決定 改變自已的思維與行為 才會進步!
四、決定你人生成就的長期效益:
       對的地方才有對的堅持,認為值得努力就要有克服萬難的決心。除了有野心還要有行動力!堅持到底~就會成功!
 
不要再忍受人生了
找出人生方向吧~~~~~~~~~
 咳,本小姐,說實在的 ,
對人生方向還是很模糊耶!哈哈!至少看後,心理有個底了......不能說的祕密........
未來...誰也不想當窮人不是嗎?當個有價值的女人吧(不敢要是女強人,太累了,也沒時間享受人生,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是)
我會更加油的! GO GO~~ CHEER UP~~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 靜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