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句話是證嚴法師說過的話也是以前同事常開玩笑講的,我一直記下來。
因曾被我改成 --  本來無一"事",何處惹塵"哀"
人如果一生心無罣礙也沒有患得患失要做到真的很難.
大概是要我們去了解體驗放下偏執這回事,
黑幼龍曾說過.
今天正是你昨天擔心的明天,問問你自己,我怎知道我所擔心的事的會發生?
請用歷史的角度去看事情,會發現自己的困擾在永恆面前多麼的微不足道.
凡事盡力而為,撐起傘.避開非難之雨.
接受事實,不計較、一笑置之。
 
大概已經超齡了.最近說得話 像老人家一般.
沒有 十全十美的 人事物,也不可能 人的一輩子是一帆風順並且沒有任何的磨練的。
活在今天的方格中,把自己生活的框架錶好。
我沒有很多時間去編織未來不切實際的美夢.
可,最近發現把握當下務實的生活, 並且不計較、放下 很多心裡放不下的一切.
為了自己想要的一切而活.不必配合並不去想旁人的眼光 ..
我想這才是真正的快樂吧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 靜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